《雨天书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子

XX:

我有一份与人殊异的感情,那是一份缅怀,一份思慕,而常常根植于晴美的日子。

一个人生活在希望中本就不是一件坏事,比起那些心中一无寄托,终日惶惶恐恐的人有福得多。但最绮美的梦也最易破灭,正如吹得浑圆的气球最易爆炸一样。

有人说:“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希望,希望是被剪掉翅膀的天使。”这句话虽然未免过于偏激,但无可否认,天使灿美的光影,常给魔鬼阴霾的羽翼遮蔽了。

我不敢把希望的筹码,押在命运赌盘的任何一边,虽则有人会笑我怯懦。是的,我总不敢把自己带入幻想的云端,我害怕经不起现实的巨石的击落。

举个浅显的例子来说明吧:近来,气压总是低得怕人,空气沉闷得如受千吨的铅压。虽在我执笔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檐沿已传来疏疏落落的雨声,窗口也垂落稀稀疏疏的雨丝,但谁敢担保一阵过路的轻风不把雨云吹向他方。

(全文完)